笔下的一切与现实无关。
微博@沈千星

重返十八岁HE支线 让他降落(正文七)

注意(避雷):


此为《重返十八岁》的HE支线,新点进来的朋友请先在合集里补全上文,想看BE支线的话合集里也有哦!


故事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PS.如果看了这篇文觉得不错就给卑微的作者一个小红心吧(小蓝手也可以哒),作者每天都被他俩甜到头秃还在为爱发电更文真的很艰难orz


更新啦!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就完结了!感谢一直观看这篇连载的读者朋友们!下章我会更一个长长的篇幅的!


以下为正文部分------------------------



             【往后余生,我只要你。】

 

 

 

        转过年,《声入人心》节目组的邀请很快就来了。

        郑云龙和阿云嘎一起爽快地签好了合约,确定十月份到长沙参加节目拍摄。

         两个人在一八年能呆在一起的时间比郑云龙想象得要长。

 

 

 

          三月的时候阿云嘎因为工作去日本,当时有空闲的郑云龙于是陪他一起。

           阳春三月正是日本赏樱时节。俩人在工作后一起泡了温泉,逛了静谧的寺院和喧嚣的集市,然后一起看富士山脚下飘雪的樱花树渐渐被夕阳染成金红色。

           郑云龙把从街角和果子店里买来的热腾腾的鲷鱼烧递给阿云嘎,雨一般的粉色花瓣飘落在他们的肩上,头上。

         “这些樱花让我想起大学时的紫竹院公园。”阿云嘎咬一口鲷鱼烧,外壳酥脆,内里的豆馅儿绵密且甜。“公园里的樱花此时应该也是开得正好的时候。”

         “等我们不忙了,就一起回去看看。”郑云龙知道自家班长恋旧。

            正好,他也是个恋旧的人。

 

 

 

            从日本结束工作飞回上海,阿云嘎继续《遗愿清单》的排练和演出,郑云龙则接下了《摇滚年代》,不排练的时候去看《清单》给阿云嘎鼓掌叫好。

          “你不用每次来看剧都给我送花。”演出结束,阿云嘎捧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花走出剧场,有些无奈地看着等在演员通道出口来接他回家的郑云龙。

          现在整个剧组都知道了每次轮到阿云嘎演出的场次都会有有一捧带着露水的新鲜玫瑰被寄送到后台,阿云嘎的化妆台上都浸满了玫瑰的香气。

          这真是甜蜜的烦恼。

 

 

 

          “这有什么不好?你不喜欢这些花吗?”郑云龙笑着接过阿云嘎手里的玫瑰,另一只手顺便牵起这位口是心非的阿先生的手揣进兜儿里。

           “也不是不喜欢,”阿云嘎挣了挣手,没抽出来便只能让郑云龙继续握着——这时他便有些暗恨郑云龙的手为何生得那么大,自己的手却那么小只。“只是那些花价格也不便宜,而且家里都快放不下了。”

         “摆不下的那些可以用来给你晚上泡澡。”郑云龙明白阿云嘎可能还在闹别扭,但是他并不讨厌这一点。“你还在为我接下《摇滚年代》的史黛西生气吗?”

         “没有。”阿云嘎回答得斩钉截铁,倒是让郑云龙明白他的确还在生气。

        “我只是,只是觉得那个角色,太疯狂了——”阿云嘎撇撇嘴,他明白史黛西这个角色对演员来说的确是个很好的挑战机会,可他也不太想承认自己在吃醋自己爱人在舞台上和其他形形色色的人有亲密动作。

        “你的上一部《怪医》就有吻戏,这次又接了个狂放的大明星角色——”阿云嘎小声嘟囔,然后换来身边郑先生的一个吻。

       “我保证,除了《吉屋出租》以外我所有其他的剧里面的吻戏都是借位吻。”郑云龙举手发誓,然而话音未落就被阿云嘎攥住腰间的软肉狠狠拧了下。

      “这么说,当年《吉屋出租》时的吻你是早有预谋了——?”阿云嘎露出了一个让郑云龙大觉不妙的笑容。

              ——以下情节拉灯——

 

 

 

          四月到五月俩人是在北京度过的。他们在央视舞台上合唱了一首《阿凡提》里的曲目,然后又参加了北舞同学聚会,旧地重游了紫竹院公园。

        “我们俩在一起了。”郑云龙和阿云嘎在同学聚会后还专门找大川建新组了个四人局,席间公布了这个爆炸性消息。“目前好友只告诉了你们俩。”

          刘师傅是自己猜到的,他不算。

         “。。。。。。我早该想到的。”建新和大川的表情一瞬间空白了,在反应过来郑云龙和阿云嘎不是在开什么愚人节玩笑后他们的表情就变得有点看淡红尘大彻大悟的样子。

        “龙哥是大学的时候就喜欢上班长了吧。”建新干了一整杯啤酒,眼睛看向遥远的虚空,“怪不得你大学四年没有女朋友,原来是预谋已久。”想到阿云嘎大学时还交过女朋友,建新不由得感觉郑云龙能把人追到手还是挺不容易的。

      “这条路不是很好走,但我和建新都是站在你们这边的。”大川和郑云龙阿云嘎分别碰了个杯,也一饮而尽。回想起大学期间郑云龙对阿云嘎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突然有一种去知乎开个匿名帖子写写“关于我的两个大学室友突然宣布在一起了这件事我的心路历程”的冲动。

 

 

 

            结束了聚餐后郑云龙阿云嘎和大川建新告了别,俩人走在回家的林荫路上,脸上都带着笑意——收到好友的认可和祝福真的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四五月份的北京气温刚好,冷暖适宜。东风吹遍了京城,空气里漂浮着丁香海棠和其他花树的暗香。

           因为晚饭吃了不少,两个人在楼下的小花园里散步消食。

 

 

 

              花园里不乏带着孩子玩健身器材的父母,遛狗夜跑的年轻夫妻和情侣。在这样一个浸着花香的良夜,每个人都看上去心情很好。

            “我们和他们没有什么区别。”郑云龙看着走在前面的牵手散步的夫妻,回头对眼中透露出一点羡慕的阿云嘎笑笑,“我们会结婚,一起生活,养一只猫或狗。”他牵起阿云嘎的手,“如果你喜欢孩子,我们也可以领养一个小女孩或者小男孩——说不定三五年后科技进步到男人也都可以生孩子了,到时候你也可以自己体验一下。”

           “如果到时候我说想让你生呢?”阿云嘎挑挑眉。

            “我生也不是不行。”郑云龙笑得露出一口鲨鱼牙,“毕竟我也舍不得你经历那么疼的事情。”

          “啧,就你会说。”阿云嘎转过头耸耸肩,不过没有松开郑云龙拉着他的手。

 

 

 

         “总会有一天,我们会走进民政局拿到两个红本,会受到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在那之前,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阿云嘎想,“婚戒,猫,还有一个温暖的家。如果是身旁的这个人的话,我愿意等。”

          余生那么长,充满不确定性。

          但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有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TBC)


评论(25)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